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出版社出版的《智能农机技术路线图 1.0版》被中央媒体报道
文:段勇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22-06-16 2648

  近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智能农机技术路线图 1.0版》被人民日报(2022年6月7日第20版)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022年5月18日)报道,对该书的出版价值和意义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6ea8edf4f05dfe188726a618b3cf103a_90dfd.p

d963f47e13b6b530fcc4de052e8c7387_90dfd.p

  该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三部门发起、成立的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组织全国39家智能农机相关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125位智能农机关键技术专家联合编写。钟志华、罗锡文、陈学庚、张洪程、李骏、邵安林、李言荣、龙腾八位院士推荐。

  《智能农机技术路线图 1.0版》立足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供科技支撑,以无人农机为最终产品形态,首次提出了灵巧整机架构,新型动力系统,通用数字底盘,数据融合感知和信息采集系统,新型能源,一体化作业机具,总线、接口和数据传递,多模协同作业,智能农机网络信息安全九个智能农机新兴技术板块,明确了新兴技术领域的相关概念和定义,构建了智能农机技术和产品的结构,研判了未来发展态势和关键技术节点,从部分到全局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技术路线和应用态势。

  该书的出版,可为智能农机的研发、生产、使用、服务、维护提供最新资料,对科研、教学、试验、科普等工作也有积极的借鉴。最重要的是,该书对于推广智能农机装备和无人作业体系,加快我国无人农场建设,带动更多的资源参与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为培育新型生产力和作业模式、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美丽乡村具有积极的指导价值和实践意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