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基于知识引导的自主连续学习理论和方法”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文: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团队 图:何书航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6-06 3467

  近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基于知识引导的自主连续学习理论和方法”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四川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谢武林,项目顾问专家组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四川大学刘怡光教授,科技部项目专家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贺樑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枫教授、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教授、浙江大学吴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黄华教授、南京大学曹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教授,项目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李宏亮教授、课题负责人山东大学张伟教授、项目组骨干成员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我校科研院院长杨海光主持本次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2.jpg

  该项目于2022年立项,电子科技大学为牵头单位。徐红兵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项目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基础,表示将全方位支持项目开展,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突出成果。谢武林副处长对项目启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项目的启动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省科技厅会大力支持项目的顺利开展,促进项目规范、有序、健康实施。

  项目负责人李宏亮教授从项目概要、任务分解及主要研究工作、项目具体实施计划与实施关键节点、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及项目成果呈现形式及测试方法等五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课题负责人山东大学张伟教授从立项依据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研究基础与平台保障、研究计划与经费预算四个方面对项目课题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重点围绕项目的核心技术创新点、项目实施期间可能出现的技术风险、项目组织管理方案的落实、课题与承担单位接口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专家组通过质询讨论形成评估意见,认为项目实施方案与项目任务书要求一致,项目阶段目标和分工明确,技术路线和计划安排基本合理,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