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何乔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28 20956

4月26日,校团委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学校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分团委书记,学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校“十佳团员”、校学生会骨干成员、学生社团负责人等27名青年师生参加座谈。校团委书记张军主持座谈。

WHB_7665-1651049285175.JPG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感悟:

学生社团管理部部门负责人、信通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昊分享了自己去年参加了学院“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盼和明确要求,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锤炼知识本领,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校“十佳团员”入选者、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廖天浩说,“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这既是压力也是机遇,如何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经过三年的学习,他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保研名额。他准备继续深造,未来为国家攻克材料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贡献力量。

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凡入选了学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于今年9月前往四川康定支教。他说,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他深受启发,也备受感动。总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每一个’其实说的就是教育公平,作为支教团成员,我将践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

校学生会青年发展部部长、公管学院2020级本科生龚庆宇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在前。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我将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实践能力,争取能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作为学生会青年发展部负责人,我将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本职工作,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努力、共同成长。”

信通学院2019级硕士生钟思源今年考取了江西省的选调生。他说,“我们青年一代是国家未来30年发展的中坚力量。成电是一所流淌着红色血脉的大学,作为成电青年,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即将赴基层工作,他希望自己能把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将青春书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WHB_7756-1651049287652.JPG

WHB_7837-1651049290647.JPG

WHB_7750-1651049288954.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同时发挥示范作用,影响带动更多同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跑出当代成电青年的最好成绩。

座谈会上,还有三位来自学院的“90后”分团委书记:机电学院的刘洪呈、自动化学院的谢睿和格拉斯哥学院的徐思琦。他们说,作为团学工作者和青年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领好青年、服务好青年、凝聚好青年。要热爱学生、热爱团学工作,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并积极带头参与,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WHB_7899-1651049291349.JPG

张军作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重视与关爱。校团委将积极谋划落实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党中央的部署,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公平的成长环境、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加多样化的实践平台,引导大家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要有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豪情壮志,将个人发展规划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