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丨电子学院举行师生交流会活动
文:吴佳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4-26 8346

  4月14日,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积极推动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电子学院在学生宿舍活动室举办“师生交流会”活动。院长樊勇、副院长陈万军、院党委副书记徐岩、10个课程组教师代表、相关管理人员与来自各年级的40余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dbc91dc115ed12e7ad8ebe8d7d96357.jpg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切身感受,围绕课程学习、培养方案设置、文化生活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固电专业同学表达了实验课量大、学业压力大的困难;集电专业同学提出能否在大二上学期同步开设数电实验课程帮助理论课程理解的需求;同学们也针对部分课程的设计、考核方式和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表达了意见和建议。此外同学们还表达了希望多组织课外文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的愿望。

微信图片_20220422165016.jpg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相关领导老师一一作出解答和分析。魏彦玉老师指出,《电动力学》这门课程课时丰富,主要锻炼同学们的推导能力,提出学习的目标不仅仅是就业,希望同学们能在感兴趣的课程领域深入探索。李金艳老师向同学讲解了《数学物理方法》这门课的特点,她指出这门课主要是为《电磁场与波》等课程提供了数学基础,作为一门近年新开设的课程,在讲授方法和考试难度上还在逐步调整,希望同学们有建议或学习有困难时积极与老师交流。《数字系统实验》课程组陈瑜老师提到,集电专业根据教学计划大二上学期没有安排数字系统实验课,如果同学们想要加深对数电课的理解,可以加入本校MOOC当期的数字系统实验网课进行学习,充分利用好线上学习平台。陈晓行老师提出《电路分析与电子线路》这门课程是后续专业学习的基础,需要大量课后的学习与实践,也建议同学们选择MOOC或其他渠道进一步扎实专业基础。章文通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半导体物理》课程时,结合自身学习进度,综合课堂上给出的参考文献,在课后多下功夫。董爱军老师强调,《电装实习》这门课程能够给所有课程打下实践基础,近年正在改革授课方式,增加知识点延展,希望同学们重视实践课程。关于《通信与微波概论》这门课程,赵晨曦老师指出这门课程的重点不在公式推导,而是将其应用到不同的工作场景中。熊万安老师告诉同学们,《信息安全概论》课程主要包含硬件技术安全和软件技术安全,两者缺一不可。电子功能薄膜与器件研究室朱俊老师表示,本科生要学会主动学习,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以此应对后续专业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424164117.jpg

  陈万军副院长表示,要结合电子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把学生能力的培养放在第一位。他还说到,大学生思想要转变,要学习将知识转变为自我能力的掌握,培养自主学习、自主开拓资源的能力。

  樊勇院长指出,师生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反馈过程,师生共同参与,可以更好的促进学院发展。他强调说,培养方案是根据特色制定的、具有普适性的,成体系且一环扣一环。大学是全面锻炼、培养自己能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本科学习中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探索、敢于创新,加强适应环境能力的锻炼,为自己的事业发展打牢基础,将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

0f628e3e793686edfd3ba9c2dcdcd88.jpg

  此次师生交流会,总结分析了同学们对学院课程、培养方案和生活上的问题,加强了学生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之间的沟通。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一步梳理研究,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相关学院负责人也将积极向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反馈他们的建议,为同学们课余生活上遇到的问题排忧解难。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