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勇校长调研部分学院
文:学校办 图:各学院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4-26 12274

  近日,曾勇校长带队分别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格拉斯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调研,了解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学院主要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职能部门就学院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9268b88b9634c9f2ce0aec8e15606c7a_8f6cc.j

9e13256c710693cb4e9ee990e429d261_8f6cc.j

5ef21821b69cc72ec92485d60242f0fd_8f6cc.j

e07dfb5ffafe408d87d338a691b1d8b3_8f6cc.j

微信图片_20220426110948.jpg

83666e0c05f140f640258ff7eeebd051_8f6cc.j

  曾勇对各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曾勇指出,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的重要地位。以学科建设,特别是以一流方向和高峰学科建设为牵引,带动高水平队伍建设、科研任务承担和人才培养,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认真梳理学科发展现状,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抓住服务国防建设、产业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交叉融合,找准发力点。要坚持“四个面向”,增强科研能力,以重大需求为牵引,承担更多任务,在承担任务中锻炼队伍、完善条件建设、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让年轻人承担更多任务,帮助和促进年轻人成长。要积极探索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对学科建设进行诊断性评估。

  曾勇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力量,有效支持学科建设。扩大高水平教师队伍规模,加大力度引进国际学术领域、国防和产业领域的高层次和骨干人才,加强人才引进的同行评价,充分发挥好人才的实质性作用。要注重引进国际化外籍师资,并为他们的研究和作用发挥创造条件。

  曾勇表示,要把学科建设优势转为为人才培养优势。要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师特别是杰出人才要投入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让一流的教师培养一流的人才,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认可度和产业影响力。要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思想引领。要加强招生工作,提升生源质量。

  曾勇希望,学院要以更大的工作强度,服务国防建设、服务产业提升和地方经济,争取外部资源,以服务和贡献求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