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启动“高水平教学团队暨名师培育”系列培训
文:赵冰、李然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4-26 2298

  2022年,学院为改善现有教学队伍结构,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形成名师培养梯队,培育教学创新大赛、青教赛国家级奖励后备队,启动了“高水平教学团队暨名师培育系列培训”,构建“课程群-课程组”的教学团队体系,以课程首席、课程组为主要负责人/负责单位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教学竞赛、教学观摩、结对共建等。

  4月22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高水平教学团队暨名师培育系列培训”启动会及第一期培训,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刘科老师以“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做专题汇报,学院“智能循迹避障小车设计”课程组负责人王培丞老师以“不基于项目的新生课程建设交流”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于乐、副院长刘科及学院多个教学基层组织、教学关键岗位等50余名教师参与交流。

1.jpg

  刘科副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部分重要讲话以及“教师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入,就教育教学的设计思路、教学方法、师德底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向大家分享了教学方面的心得体会。刘科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主动承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在课堂教学上下功夫,解学生学业之惑、思想之惑、人生之惑,用赤诚之心铺就学生的成才之路。

2.jpg

  王培丞老师从“智能循迹避障小车设计”课程建设情况出发,围绕课程内容的遴选和更新、教学方法的设计、考核方式的改革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建设一门有前沿、有挑战、可实现的新生项目式课程。王培丞表示,要让学生在大一期间就能有一次全流程科研体验,为未来的科研之路埋下兴趣的种子,进而推动全过程的科研育人工作,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潜力,塑造具有探索兴趣、科研能力的新时代成电学子。

  会上,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在思维的碰撞中,大家对下一步的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有了更多思考与启发。老师们表示,将把这些新的想法充分运用到教学活动中,也期待学院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