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组织开展“领雁计划”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培训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4-08 14137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切实增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担当能力,4月1日,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2022年“领雁计划”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系列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以《从严要求,勇担使命》为主题带来首场讲座。来自各学院的71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参加培训。

IMG_3601.JPG

  今年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培训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坚持每月一训,持续全年。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学习和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聚焦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新要求新任务展开。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专题研讨交流五个板块,切实提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均强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党中央、教育部对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强调了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的意义,希望各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和使命,严格对标对表,做学生党员的领路人和贴心人。

2.jpg

111.jpg

  申小蓉从青年与党、追寻榜样的力量、争做优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三个方面带来《从严要求,勇担使命》主题讲座。她从党的诞生与青年的觉醒、党的目标与青年的理想、党员标准与青年的培养、党的期望与青年的奋斗等方面阐述了青年与党的关系,表示本科生党支部有凝聚青年和引领青年的重要功能,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把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强大的战斗堡垒。结合本科生党支部工作实际,她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追寻榜样的力量,提出支部工作的“三结合”原则,即和党与国家大事、重大纪念日以及国内外时事热点相结合,与学校、学院党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师生学习工作和实践、解决师生党员实际问题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打造支部品牌,提升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申小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勉励大家,要增强政治力量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业务能力,扎实推进本科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构建学生党建工作新格局。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