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2022届选调生校内实践活动启动
文:黄健 图:朱涵仪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04-02 3786

  3月29日,2022届选调生校内实践活动启动工作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欣刚出席会议。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实践指导老师、20余名应届毕业选调生参加。组织部副部长张均强主持会议。

17f6a5b6abc4ee61f397dd8c16b7b29a_70544.j

  会上,武好明介绍了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选调生校内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表示这项活动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将长期坚持开展。本次实践活动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各参与部门职责和任务,以及指导老师的工作方向和要点,将采用理论学习、跟班实践、集中培训、现场交流等形式,帮助选调生提升在公文写作、文件精神把握、活动统筹协调等各方面的能力。他对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选调生们提出“要看懂文件,领会传达精神、要有全局意识,正确把握方向、要抓住问题关键,精准解决问题、要开动脑筋,探索更优方案、要提高待人接物能力,融洽人际关系”等五点期望,对提供挂职实践锻炼机会的各个机关单位和相关指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要认真负责,结合部门和选调生的实际情况,充分沟通、大胆放手、严格要求,切实锻炼选调生“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综合素养,增强适岗能力和履职信心。

  钱云光对选调生提出,要了解自己未来挂职地区的情况、政策,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技术和基层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所长,尽快完成身份转变,希望大家把握这次活动机会,学习和掌握基层工作方式、工作要求和标准,并表示学工部将和学校其他部门一起,全力做好本次活动,做好学校的选调生培养工作。

  刘欣刚向即将走向基层岗位、加入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选调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说,这次活动是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推动全员育人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积极主动地向指导老师学习,深刻领会做好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做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组织科黄健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总体方案。

368c2031e850516339c9c4ce287fa8b6_70544.j

9a3666fb37d3130bd4f3fd283cd089f8_70544.j

bcac6a6c57120476c091611b96c1bddf_70544.j

  随后,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共同为实践指导老师颁发了实践活动聘书,向参会学生赠送了学习读本。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