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第五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
文:罗莎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15 15849

  3月11日,第五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得闲庐举行。副校长朱宏与10位来自一线的教职工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及建议。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基建处、财务处、图书馆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现场解答有关问题。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座谈会。

_DSC7409-1646984290602.JPG

  活动中,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的一线教职工代表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的实际,纷纷畅谈了感想与收获,并对学校、学院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老师们希望学校根据事业发展需求推进预聘长聘工作,实现专职教学、专职科研、专职实验等的人员定编定岗,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与完善,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充分的空间;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职业规划及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平衡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压力,实现教研相长。

  在学科建设上,老师们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基础学科的规划和团队建设,发挥基础学科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力度。

  在学校基建方面,老师们关心宣邦楼、6号科研楼、文科楼的建设进度,建议学校进一步用好物理空间,解决部分学院办公用房紧张问题;在设计规划上,建议从建筑风格、装饰设计、楼宇命名等方面,兼顾文化与辨识度,凸显成电特色,展示成电文化,弘扬成电精神。

  在管理服务方面,老师们建议进一步优化财务系统报销流程,简化填报程序,探索开展无纸化报销管理;简化图书馆数据库进入认证的方式,根据实际需要配置教师科研工作开展所需的数据库及软件,增加临床医学、中医类书籍等的馆藏,与附属医院、医学院实现大数据资源共享。

  在后勤保障方面,老师们建议对教学楼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加强对教室、教师休息室、饮水区等的改造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便捷、温馨的的公共空间;建议食堂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专设低盐低脂食品窗口等,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饮食服务。

_DSC7415-1646984288367.JPG

  朱宏感谢老师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他说,充分的互动交流体现出老师们对学校的热爱和情感,各相关部门将高度重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老师们关切问题的解决进度和结果作出及时反馈,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事。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未来的发展依靠每位成员携手奋斗,希望老师们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共同主办,每月举行一次,邀请校领导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改革的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凝聚共识,推动学校发展。目前活动已顺利举行了五期。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