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与西财金融学院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交流会
文:曾瑞 图:曾瑞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03-14 4224

  3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话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西南财大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春,金融学院院长赵静梅、副院长罗荣华等领导率队,近20名西南财经大学老师来到我校计算机学院开展交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副书记李青,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田蜜等30余名领导老师出席了交流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肖鸣宇主持会议。

1.jpg

2.jpg

  张庆琳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她表示,两院已是“老朋友”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这次再能加深合作,共同致力于“金融”“计算机”融合交叉发展,培育复合型人才。

  田蜜介绍了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话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的背景情况。为充分发挥西南财经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的优势和特色,推动双方优质资源共享,学校意向进一步发展在此交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让金融与计算机科学技术产生“化学反应”,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发展。肖鸣宇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目前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声誉在世界及国内都有较高口碑和评价。学院的硕博研究生1500余人,留学生近200人。学生在科技创新类活动中屡获佳绩,学生素质普遍受到各界好评。为联合培养有良好基础。

5.jpg

  西南财大金融学院院长赵静梅表示,这次是两院的强强合作,抓住“科技金融”这个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将金融场景与科技场景相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

  交流会上,西财金融学院副院长罗荣华带领金融学院老师们就目前金融问题研究中所遇金融大数据的获取、储存、处理分析与可视化等问题,现场与学院老师交流。学院导师代表以数据挖掘与处理、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研究技术,积极回应相关金融问题。现场多名金融学和计算机科学老师结成“对子”,有望开张共同研究。

  本次交流会后,大家都表示希望积极促成两院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后期学校还会组织相关工作专题研讨确定最终合作方案。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