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十四五”】学校部署2022年科技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02 14787

  3月1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副校长徐红兵,校科技委、伦理委负责人、委员,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科长,重点平台负责人,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_ND51128-1646104988089.JPG

  会上,科研院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相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政策,对比分析了存在的痛点与切入点,对今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科研院院长杨海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过去一年,学校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出台了“1+8”政策体系,结合“放管服”要求制订或修订了一系列文件,深入实施三大工程,更大限度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今年是新一轮目标任务启动之年,科研院将继续和各学院构建命运共同体,做到科研规模和质量并重,为“十四五”时期进一步彰显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作出更大贡献。

_ND51144-1646104990633.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感谢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成电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国家重大战略交汇叠加为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舞台空间,要时刻保持紧迫感,抓住战略机遇期实现科技工作换道超车。要聚焦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认真分析思考与成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还存在哪些差距不足,以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等为抓手,加强统筹谋划,做到全校一盘棋,扎实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围绕国家实验室布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更好地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积极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做好布局和谋划,推动更多专家学者入主流,在国家层面发出更多成电声音。要高度重视科技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健全制度机制、严格督促检查。希望全校科技工作者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安排部署,科学谋划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突击队和核心骨干作用,推动学校科技创新事业迈上新台阶,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撑国家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