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十四五”科技平台建设规划研讨会
文:潘辛芃 图:潘辛芃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2-02-28 16692

  为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科技平台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先期规划布局和组织协调,2月23日,学校召开“十四五”科技平台建设规划研讨会。副校长徐红兵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委主任杨建宇,副主任黄洪钟、黄建国、周亮,相关科技委委员及专家参加研讨

ad6c965d1032ac714d8351eacda388c6_bbda5.j

  科研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希望通过科技委专家的研讨和把关,谋划学校科技平台“十四五”建设重点布局的领域方向,为未来科技平台建设开好头、起好步。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重点科技平台“十四五”建设规划通知的有关精神及要求,介绍了学校目前科技平台建设现状情况。

  围绕国家重点布局的新兴领域方向,科技委专家们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和行业发展需求,对未来科技平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专家们建议,科技平台在建设目标定位上要聚焦解决国家需求,行业关切的重点、痛点、难点,系统性凝练领域内的科学问题和工程难题,并有组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对于“十四五”新建的重点平台,可采用“命题作文”的形式,开展先期培育建设。注重协同创新,联合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作为重要参与力量,开展科技平台的培育建设工作。结合学校现有科技创新平台的布局,聚焦面向未来发展战略必争的领域方向,与会专家对新平台建设培育工作提出了咨询建议。

  徐红兵对学校加强与国家实验室战略合作、国家级平台重组优化以及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培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科技平台建设是学校科技工作四大核心任务之一。高水平创新平台是汇聚科技创新资源的重要载体,既是国家战略力量的重要支撑,也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出贡献的重要力量,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平台建设,也对学校科技工作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瞄准未来针对国家布局的重点领域,要全校一盘棋,统筹资源,协同推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