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政协主席张剡一行来校调研
文:何乔 图:何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2-17 19146

2月16日,成都市政协主席张剡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来校就“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甘华田、秘书长杨东升,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靳敏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217114615.jpg

在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张万里教授向张剡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展示了各类元器件、材料和系统的创新点和成果转化情况,汇报了电子科大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在西南交大召开的座谈会上,电子科大、西南交大、成都理工、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和与会委员、专家学者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剡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指出,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抓好这项工作对持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调研组认真梳理委员专家们提出的富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调研,为下一步开展好专题协商做好准备,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希望大家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成功模式做法,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在蓉高校和科研院所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贡献率,共同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