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及成果分享会
文:罗莎 吴明君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04 16225

  2021年12月30日,学校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及成果分享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会上发布了基于大数据的人才质量评价系统(CQI)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学者代表作了交流分享。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领导胡皓全、靳敏、徐红兵、胡俊出席会议。

_ND59119-1640856823446.JPG_ND58833-1640856764328.JPG

  副校长胡俊代表学校发布了基于大数据的人才质量评价系统(CQI),介绍了项目背景、建设情况、系统功能。他表示,本次发布的CQI系统1.0版本是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由学校多个相关部门历时两年协同建成,系统基于信息化技术,通过建立以创新能力、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评价机制,总结人才成长路径,指导人才职业规划,最终推动人才事业发展。该系统将在准确评价人才业绩贡献,调动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国家优化人才评价制度贡献成电智慧。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该系统,做到数据驱动、科学评价、引领发展。

 

 

  邓龙江院士、康凯教授、吕琳媛教授和Abolfazl Bayat 教授作了交流分享。邓龙江结合学术成长经历,介绍了个人及团队工作情况;康凯围绕毫米波集成电路设计,分享了自己的芯片梦,介绍了学校人才发展推进会的相关情况;吕琳媛以“复杂网络信息挖掘及其应用研究”为题,分享了科研成果、荣誉奖励、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及未来规划等;Abolfazl Bayat介绍了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在量子传感、全局传感、全局测温、测量周期性方面的实际应用,汇报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_ND58951-1640856789354.JPG_ND58959-1640856789692.JPG_ND58969-1640856793856.JPG_ND58983-1640856795578.JPG_ND58989-1640856801797.JPG_ND59003-1640856807104.JPG

  在颁奖环节,与会校领导为获得2021年度人才培养贡献奖、科学研究贡献奖、最佳伯乐奖、年度杰出人物奖获得者颁奖。

_ND59014-1640856808722.JPG

  曾勇感谢老师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青年科技成果奖励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他对学者们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在科研价值观上,要摒弃浮躁心态,回归科研本质,沉下心来做学问;二是在研究方向上,要瞄准前沿,做好选择,坚定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做出独特创新;三是要加强学术交流,强化与资深专家学者在原创性学术问题上的探讨沟通,交到学术界的真诚朋友;四是在人才培养上,要进入主流课程和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与学生开展深入交流,将个人积累的学识资源转化为人才培养的优势。曾勇说,大学的核心在于“人”,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在于“人才”,希望成电的学者们始终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历史重任,在基础研究、核心技术领域做出成电的原创性成果和标志性贡献。

_ND59050-1640856816204.JPG

  王亚非对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予以肯定,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成电学者们的努力奋斗、各单位的真抓实干及人才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结合2021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成电是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国家队,肩负着培养战略科学家成长梯队、推动高精尖技术自主可控的重要使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是学校的第一战略,也是学校长期坚持、不断加强和改进的重要部署。抓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二是找准发展定位,彰显学校特色和优势;三是奋力争先进位,抢占科技人才发展的制高点;四是组织保障到位,营造干事创业的优越环境。他希望广大学者将个人事业、自身奋斗融入党和国家及学校事业发展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强的智力支撑。

  在12月29日举行的大会分组学术交流活动上,73位高层次人才聚焦本年度学术研究进展分组开展了深入交流,曾勇出席了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