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员群体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挂牌活动
文:高一星 陈星宇 王梦涵 王婷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12-24 508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协办的“亮身份,树形象”党员挂牌活动近期在校内开展,活动得到了全校共21个学院238个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

  活动旨在鼓励、引导研究生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明确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5d287d8ec15ecf2aaf9e691cf8859569_d839e.p113209f0022305c75411dddebde0a47b_d839e.p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铭牌张贴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在教研室、课题组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挂牌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服务意识、模范意识。

图片9.png图片10.pn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铭牌授予及教研室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教研室党员挂牌活动,组织开展铭牌授予仪式,引导全体学生党员亮身份、担使命、树先锋,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切实的行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院学生共同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片11.png图片12.pn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铭牌授予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各支部以“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为主题,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强化群众观念,勇于担当作为。

图片13.png图片14.png

航空航天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张贴铭牌

  航空航天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校学校号召,组织了2021年研究生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挂牌活动,各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成员召开挂牌动员大会,并承诺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恪守党员本分,接受群众监督。

图片15.png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亮出党员铭牌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党支部积极学校号召,举行挂铭牌活动,使青年党员将党徽和名牌作为最美的身份标签,将“亮身份”当成心灵的洗礼、行动的鞭策,愈加坚定为人民服务谋福祉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奉献给党徽添彩,为党旗增色。

图片16.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在宿舍张贴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引导全院研究生党员与“亮身份、树形象”挂牌活动,研究生同学主动要求在寝室“亮身份”,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自主性,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党员的示范性和先进性。

图片17.png

深圳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党员张贴铭牌

  深圳高等研究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与校内研究生党建委会等组织积极联动,组织党员骨干积极落实“党员挂牌”行动,研究生党员百分百参与活动,广大党员同志积极踊跃,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勇担当、做表率”与学校、学院同频共振,为电子科技大学在深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研究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树立起良好的党员形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员苏茂军同志说:“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能丢。新时代的我们不用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却更应该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光荣传统。从身边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群众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航空航天学院新概念无人系统及应用力学研究中心党员代表周文俊同志认为:“作为九千五百万党员中的一员,亮明党员身份,不仅仅能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更代表了我愿意时刻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这样我们的党群关系才能够更加紧密,我们的党也才能进一步得到更广泛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本次研究生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党员挂牌行动使党员身份更加公开化,是严格要求党员、督促党员主动接受师生们监督的重要方式。在本次行动中,各学院均在研究生教研室醒目位置统一悬挂“研究生共产党员”标志牌,让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形成了“我是共产党员,我做先锋做表率”的良好氛围。通过挂牌行动的开展,强化了我校研究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同时,也为各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开辟了一条新路径,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