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07 34388

  11月30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教育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就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作警示教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会议。

_ND57213-1638240700061.JPG

_ND57234-1638240703875.JPG

  彭岚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同志讲话精神,从违反党的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法律法规、公序良俗社会公德问题和师德失范等方面通报了四川省纪委监委和学校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总结了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及管理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以及经费使用等四个方面的突出和典型问题。她强调,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严的标准,深化政治学习,从强化政治监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纠“四风”、树新风,深化“四种形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五个方面,切实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提出要求。彭岚表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增强政治定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_ND57316-1638240712218.JPG

  王亚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对照党中央和上级要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还面临着新形势和新挑战,要从反面案例中反思反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深化思想认识,从筑牢思想基础、强化制度建设、严实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持续推进新形势下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共同发力、一体落实,形成责任共同体,织密拒腐防变的网,巩固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王亚非表示,党和国家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大家要牢记“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计”,立足“两个大局”,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形成严的氛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_ND57272-1638240711382.JPG

  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参会。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