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开展AACSB认证战略审视研讨会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2-01 2617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AACSB认证工作,11月26日上午,经管学院在经管楼会议室召开AACSB认证战略审视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龚漪、院长马永开、副院长陈旭、李平、肖延高,副书记刘莉、潘杨,质量与认证办公室主任丁亚、各学科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教授代表参与研讨。研讨会由龚漪主持。

DSC_7112.JPG

  肖延高对学院参与AACSB认证的背景情况进行了说明,针对学院AACSB认证工作进展,学校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与举措,学校“十四五”的发展理念和任务,学院的愿景、使命和发展基础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介绍。强调战略规划是AACSB认证的核心要素,对学院使命、愿景、价值观及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指导作用,愿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

  围绕学院中长期发展目标,三大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如何与一流大学、重点区域、关键产业和企业构建命运共同体等,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马永开谈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学院的发展战略、价值观等也应与时俱进,通过老师们凝练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助于推动学院发展进步。他从两个方面表达了对认证战略审视的看法:一是学院发展战略规划应与学生的成长需求及愿望达成一致,再通过价值使命等影响学生,充分发挥育人功效;二是认证战略的制定与学院中长期发展目标相辅相成,要以认证促建设、促发展,推动学院在未来发展中稳步前行。

  龚漪对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说,审视与制定学院战略并与AACSB认证和学院中长期发展相契合需要大家群策群力,老师们在促进学院长远发展、增进学科交叉融合、做好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愿与老师们保持畅通的沟通交流渠道,研讨制定战略规划,共促学院发展建设。

  学院党委办公室、质量与认证办公室、人才引进办公室、人事办公室、学生科、教务科、研究生科、科研科、MBA项目等相关人员参与研讨。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