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文:宗和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22 11867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成电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培养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引领性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党领导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紧密结合学院在新时代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一流材料学院建设新篇章。

  材料与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亚刚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推动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深知在给同学们讲授科学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与同学们分享不同历史时期中国科学家们胸怀祖国,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和伟大复兴百折不挠、报效祖国的故事,启迪同学们的精神追求和人生追求,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物理学院党委委员,无线电物理、光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喆教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苦难历史中走了出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百年征程,历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将青春和生命挥洒在华夏大地,他们的理想和信念鼓励了一代代年轻人,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母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消除了绝对贫困,党领导抗疫成果显著,共同富裕的目标让人民欢欣鼓舞。我们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感受着党和国家召唤,将立志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岩岩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所承担的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准确给学生讲解,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围绕会议提出的重点和新的提法,从学术层面展开深度研究,在科研成果产出上做出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吉表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史中的成就和经验。这既是从实际出发,回顾过去,同时也是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辅导员,我也将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化为行动,扎实做好学生工作,积极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把自我追求融入到家国梦中,为接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成电人的力量。

  格拉斯哥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东怡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一百年来,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书写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历史奇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接下来,我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将这些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方方面面。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硕士研究生彭洋洋表示,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后,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是如何取得成功的,新中国是如何建立的,未来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我倍感幸福,我们新一代青年必定会紧随时代脚步,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朱磊表示,艰辛成就伟业,奋斗铸就荣光。经过百年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前进路上还有更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我们不仅要回望过去,更要着眼未来、坚定前行的脚步。要大力发扬建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硬脊梁”“宽肩膀”挑起时代重任,在未来道路上利用所学建设祖国。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