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科大第三届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落幕
文:何月 图:资环学院 计算机学院 来源:资环学院 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11-17 3319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落幕。本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学院言十新闻传媒中心、资环学院“资环港 梦想湾”新媒体文化工作室承办,为广大校园“新媒体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1.jpg

  本次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作品征集,最终有来自14个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大家脑洞大开、集思广益,围绕大赛主题创作了精彩的新媒体作品,通过手绘漫画、微党课讲述、重温金句等多种形式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歌颂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

微信图片_20211116152142.png

  来自“经彩视界队”的申翔宇同学表示,团队创作《时空之旅|从衣食住行看百年巨变》这个作品,是想通过漫画形式演绎出建党百年以来人们衣食住行的时代变迁,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品最后还附上原创曲目,歌颂中华盛世,突出了青年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来自“信通E家队”的刘畅同学表示,今年正值建党百年,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对我们党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这次选择《你,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通过视频和图文形式展现教师、学生党员的入党初心。通过创作的过程,大家也再一次感悟了党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激励青年一代定会在这奋斗百年的路上,启航新的征程!

  通过专业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主办方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对本次大赛中涌现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2.png


  相关链接:获奖名单

  一等奖:

  《时空之旅|从衣食住行看百年巨变》 经彩视界队(经管学院)

  二等奖:

  《你,为什么入党?》 信通E家队(信通学院)

  《青春向党|致敬前辈同龄人,长征精神在“我们”心中“播种”》 不拘一“格”队(格拉斯哥学院)

  三等奖:

  《【重温金句】回忆峥嵘岁月,那些铿锵有力的誓言!》 橘子汽水队(机电学院)

  《百年路波澜壮阔·新征程一路有我》  摸摸鱼队(电子学院)

  《回望建党百年,从苦难走向辉煌!》  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资环学院)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