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四川省决赛中获佳绩
文:俞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11-15 3295

  11月6日,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四川省决赛成功举办。10名成电学子代表学校出战,经过激烈比拼,我校选手在演讲比赛获一等奖2项,阅读比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写作比赛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其中,衣慕容同学获得演讲比赛四川省冠军,将代表四川省参加演讲全国总决赛。

  由于疫情影响,三项比赛都以在线形式进行。演讲比赛中,选手在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即兴问答三个环节展开激烈比拼。

1.png

  写作比赛要求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1篇500词左右的议论文,1篇300-500词的说明文或应用文。阅读比赛客观和主观题相结合,包括读以明己、读以查世、读以启思、读以言志四个部分。

2.png

  在比赛中,我校选手表现出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优秀的表达和沟通能力,严密的逻辑和思辨能力,在全省的舞台上展现了成电学子的风采。最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衣慕容和外国语学院的陈书林分获演讲一等奖;英才实验学院的王曼雨获阅读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黄晓虎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廖佳慧分获阅读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董悦琳获阅读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刘子睿、刘婉莹分获写作比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胡璨和汪圣蓝获写作三等奖和优秀奖。

  在教务处的关心和帮助下,外国语学院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学外语拓展教学团队组织了多轮校园选拔赛,并为代表学校出战的选手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同时,学院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和学生科为比赛提供了场地、设备和人力保障。据悉,大学外语拓展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将继续为进入国赛的选手进行特训,同时他们也正在指导我校选手全力备战“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力求助力更多的成电学子走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为校争光。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