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开展“跑进自然,探寻生物多样性”活动
文:龙天瑶 图:生命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立人3班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1-11-08 2582

  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2021成都高校生态环境大联盟之‘绿色迎大运·大学生在行动’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跑绿色大运,‘减碳官’在行动—将生态环保刻进DNA”于10月30日正式吹响大联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号角。通过“跑”进自然、“跑”进社会、“跑”进校园的形式,组织与碳中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环保理念相关的具有校园特色、学科特色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助跑绿色大运会。

图片1.png

  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立人3班同学们在权凌老师带领下来到卧龙甘海子开展“将生态环保刻进DNA”的开篇活动“跑进自然,探寻生物多样性”活动,探寻高山草甸上的生物多样性,了解观察高原植物类群。

图片2.png

  卧龙甘海子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牧场区域内垂直海拔变化快,周边生活着大量的国家珍稀野生动植物。经过漫长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位于甘海子山脚的转经楼村,看到了当地穿着藏族服饰的村民和具有藏族特色的转经筒。

c683aeda4d6ee1af20085926f8848a4b_58df9.p

3e293ac571b3415d8ba2760cfaa943eb_58df9.p

  随后,同学们开始了真正的登山探寻之旅,一边徒步一边寻找各种野外生物。首先映入眼帘是满山遍野的红叶彩林,枫叶树是红橙艳丽的,松树林则是金黄浅绿的。红叶彩林相映成趣,它们共同装点着这座美丽高山。

b7c2505e048475d2c32a52bc169ea53f_58df9.p

枫叶树

114cd4d21eeb31e5325df886158a506b_58df9.p

松树

  在登山途中,同学们开始探寻生物多样性,积极参与辨别各种植物。这些野外的植物不仅种类繁多,而且数量众多,包括万寿菊、豪猪刺、野生菌类、平枝栒子等。它们的存在体现甘海子完好地保留了自然生态的多样性,使同学们如实看到高山草甸中了孕育着的各种生灵。

图片9.png

万寿菊

图片10.png

豪猪刺

图片11.png

野生菌类

图片12.png

平枝栒子

图片13.png

高山草甸

  经过一个小时的登山之旅,同学们终于登上山顶。尽管山顶的风很大,但是山巅的雾缭绕似仙境,四周山峦层叠树木茂密。甘海子的登山探寻,使同学们明白了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认识了自然界多姿多彩的生物。

a9f5de0b5a42644d529db444d3590114_58df9.p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实验室,接触自然,感受自然的美好与神奇,感悟保护生态多样性重要性,此外还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各支部之间的强大凝聚力和相互支持的温暖。同学们在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同时,还将对自然喜爱与向往的感受“复制”到心中。


编辑:赵海玲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