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汶川开展“重访地震遗址,启迪奋进新时代”活动
文:朱思羽 图:韩小语 谭庭松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1-11-05 2749

  10月29日,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在学生科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汶川开展“履梦未来,奏响新时代”系列党建活动。此次活动以“寻梦”、“创梦”与“续梦”为支点,探寻映秀镇从“重建”、“重生”到走向“新时代”的历程。第一步的“寻梦”活动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承办,旨在通过走访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心映秀镇,回顾映秀在党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带领下,从昔日的百废待兴到今日欣欣向荣的伟大重建之路。

1.jpg 

  初到映秀,队伍一行人便赶赴建在原漩口中学遗址上的地震纪念馆进行参观。缓步进入纪念馆大门,全体同志对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缅怀默哀并敬献鲜花。

404f011ed3ca6a0ac85c2500658b2c14_d6510.j

a498d1267e670e3469fb55c68c3a855b_d6510.jnews.uestc.edu.jpg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地震遗址,聆听了来自地震亲历者讲述地震发生时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不论是以一己之力顶住门梁救下43名学生的方杰老师,还是不顾自己安危组织疏散全班同学的小小班长林浩,动人的事迹让同志们敬佩不已。

6ae71eb86e422429fb844b9cc7f76268_d6510.j58ffcdc41f30dd05d5fcea30bd31bc03_d6510.j

  时隔13年,大家依旧对当时的那场灾难记忆尤深。看着如今这焕然一新的映秀新镇,看着安居乐业、笑脸相迎的映秀居民,同志们不禁深深地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灾精神所感动,更被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带领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决心和能力所折服。参观结束之际,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表感想。第二党支部的杨于民同志感慨:“当时因这场灾难而失去生命的同学到如今也正是自己这般年纪,无比庆幸自己能够无忧无虑地长大,现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第三党支部的余方文同志说,在大灾大难面前,在失去家园的时候,党和国家始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迅速组织各方救援力量,众志成城,不懈奋斗,才换来如今展现在我们面前这样一个涅槃重生、不断向好发展的新映秀。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