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先锋杯”辩论赛
文:刘明 周青松 吕志愿 图:艾婷 葛天 陈志鹏 来源:机电学院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11-02 265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引导和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由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硕士生第八党支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悟思想伟力,做时代先锋”——“先锋杯”辩论赛于10月29日在图书馆百学堂举行。

  在辩论赛前两周,三个支部支委多次进行讨论,确定了辩论赛主题、流程、题目以及规则。为更好地交流学习,活动跨学院跨支部进行组队。准备期间,各队皆进行了讨论与探讨。

  在初赛环节,四支队伍分别围绕“学生党员担任/不担任学生干部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和“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重在平时还是关键时刻”这两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据理力争,互不相让。在辩论环节,辩手们多次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作为论据,丰富内容,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03.jpg

  经过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投票,其中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的辩题是“社会发展更应该以当前群众意愿/国家长远福祉为依归”。正方一辩率先展开论述,他们的观点是:情理上国家的长久福祉终归是由人民群众的意愿所决定,国家应当将人民意愿作为依托。而反方则认为国家长远利益是社会发展的底线与基准,也是人民意愿的最终导向。在决赛环节,正反双方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正方“红砖队”获得本次”先锋杯”辩论赛冠军。现场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05.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不仅帮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也为三个党支部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同学们表示,要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