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设计类决赛成功举办
文:教务处 航空航天学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教务处 时间:2021-11-02 37425

  10月30日,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全省总决赛在清水河校区拉开序幕。该项赛事由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航空航天学院承办,得到了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无人机公司、成都浩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

26c0365553137e75e261b244c62df530.png

  挑战赛设置了设计类和实践类两个赛道,共吸引了全省十余所高校、80支队伍积极参加。受疫情影响,本次设计类赛道决赛采用了专家集中、队伍线上答辩的评审模式,对通过初赛选拔出来的42支决赛队伍进行综合评价。来自高校、航空设计院所和航空企业共10名专家参加评审会。

  上午9时,评审会分两个会场同步开始。各个队伍经过近4个多月的精心备战,通过PPT、图纸和视频充分展示了未来飞行器的设计思路、理念和成果,一些队伍还将设计模型完成了实物制作和飞行实验。评委对相关设计、技术问题进行了提问,队员们积极应答,并认真陈述他们对于未来飞行器设计的畅想。下午5点答辩结束,评审专家组完成全部评审,共32支参赛队脱颖而出。根据竞赛规则,初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6个。此外,有2个参赛队获得最佳实物演示奖。

b90f80d2cd5697018c86569502b3bef8.png

  赛后,评审专家进行了总结讨论,一致认为本次设计类赛道决赛作品总体质量较好,各参赛队伍都经过了细致、认真的准备,作品的完成度好,许多新颖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2021年四川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是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的首届关于未来飞行器的大学生赛事。自2021年6月11号启动以来,受到了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关注和支持。大赛组委会成员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近20所川内大专院校;还有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民航第二研究所、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等10余家主流航空设计研究院所、企业及行业组织参加。四川是航空航天产业大省,对创新性人才的需求量大且迫切。学科竞赛作为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一种检验手段,能够激发学生们学习主动性,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涵。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