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金艳副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带来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03 2854

  11月1日,应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李金艳副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以《电磁场数值方法及工程应用》课程为依托,为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

QQ图片20211104102920.jpg

  高校教育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如何在专业教育中融入思政元素,在课程设计中结合家、国、社会热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是教学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李金艳老师从矩量法的发展历史和科技热点出发,讲述计算电磁学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并结合辩证法思想讲解了算法原理,课堂上通过与学生讨论等互动,讲解实际应用算例。

  听课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李老师上课富有激情,课堂设计新颖有趣,内容也与现实生活有关联,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李金艳,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讲《电磁场数值方法及工程应用》、《电磁场与波》、《数学物理方法》等课程,为2020年学校立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获得2021年校级“本科教学优秀奖”及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等多项教学奖励,已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