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总结会
文:罗莎 学生记者团 印其灵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01 28260

  10月28日,学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

DSC00151-1635414390067.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主持会议,就2021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作总结,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2021年在研究生报考人数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平稳有序地完成了命题、组考、评卷等硕士研究生初试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网络远程复试,博士研究生全面推行“申请—考核制”,提升了博士生的选拔质量,取得2021年考试招生工作的圆满成功。兰中文深入分析了当前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形势,并结合实际案例,就疫情防控和研究生考试招生风险点给出应对策略,并从选拔体系、招考工作、生源提升、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

   

  相关学院代表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交流发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刘光辉教授就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支撑学科发展作交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程钰间以“新形态下研究生招生工作规范化”为题作报告,提出了规范开展研招工作的举措。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科交流了近年来参与研招工作的体会,从为一流人才培养吸引并甄选优质生源的途径、重视研招工作的后勤保障方面提出了完善工作体系的思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文宇着重介绍了规范化开展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情况。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波分享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体系不断优化完善的举措和思考。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董帆教授就导师如何积极规范参与研招工作进行了分享。

FAN_7990-1635418481748.JPGFAN_7958-1635418480775.JPG

  会上对2020-2021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申小蓉、胡皓全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FAN_8020-1635418486719.JPG

  胡皓全在总结发言中对各单位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大家在2020-2021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就进一步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二是落实好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保障机制,配齐建强工作队伍;三是探索构建科学的分类选拔体系,提高招生选拔的能力和质量;四是多措并举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大力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相信有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各学院的积极参与、职能部门的共同发力,学校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阶。

FAN_7941-1635418485360.JPG

  各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等与会。


  相关链接:电子科大2020-2021年度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2020-2021年度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一等奖(4个)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

  2020-2021年度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二等奖(9个)

  材料与能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0-2021年度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单项奖(9个)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2020-2021年度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特别贡献奖(5个)

  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电子科技大学医院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