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朱策教授当选2021年度中国通信学会会士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11-01 6234

  近日,中国通信学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批准了中国通信学会2021年度会士遴选评审结果,信通学院朱策教授当选中国通信学会会士。本年度共35名信息通信领域专家当选。

  中国通信学会(China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s,CIC)成立于1978年,国家一级学会,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经过43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通信界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学普及的主力军、国际民间科学技术交流的主要代表,是全国通信科技工作者之家。会士是中国通信学会个人会员的最高学术荣誉,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两年遴选一次。

1.jpg

  朱策,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国家领军人才、IEEE Fellow、中国高被引学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长期致力于视频图像处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高性能视频编码与通信、三维及沉浸式视频处理、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等。

  朱策教授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ESI高被引及热点论文8篇;主编出版英文著作3部、合著2部,均为国际著名出版社;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80余项,已授权40余项;向国际及国家视频编码标准组织提交技术提案70余项,30余项已被采纳;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2项、面上项目和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多项工业界项目。

  朱策教授目前担任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IEEE MMTC多媒体信号处理组副主席、大数据组共同主席以及多个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担任8个SCI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应邀在30多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主旨演讲或特邀报告。连续4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及2020、2021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6次荣获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奖和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