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院党总支赴乐至县开展实践教育
文:黄武林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1-11-01 3661

  近日,基础院党总支组织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资阳市乐至县开展实践教育,并联合乐至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乐至县委副书记黄再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巫江、乐至县委组织部部长吴鹏以及三个支部的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乐至县是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故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之际,为缅怀陈毅元帅,弘扬铁军精神,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乐至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一行前往陈毅元帅故里,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全体成员拜谒了陈毅元帅纪念铜像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故居,拜读陈毅饱含激情、明志立心的诗篇。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陈毅元帅在抗战期间的峥嵘岁月和动人心魄的抗战故事,深刻了解了陈毅元帅作为外交家的伟大贡献。陈毅元帅的红色故事和人格魅力激励着大家凝聚红色动能,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不怕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

4DB96

538AD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乐至县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和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发展高科技农业。支部一行还前往乐至县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组培中心参观学习,了解新兴农业科技培育亚热带花卉技术和流程,交流科学化自动化培育花卉的科技需求,探寻合作机会。

519CD

44921

  随后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乐至县人民政府,联合乐至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乐至县委组织部部长吴鹏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地理位置、行政区划、历史人文、气候地貌、经济产业等方面对乐至县进行了介绍。随后,乐至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刘龙超、基础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巫江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就当前地方人才引进面临的困难、基层选调生培养发展、地方产业升级需求、地方与高校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方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乐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局长秦健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产业振兴需要政策、人才和技术的支持,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促进乐至县农业科技创新。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感谢乐至县为师生提供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希望通过党支部共建平台搭建双方产学研合作桥梁,未来将学院的科研成果应用于地方产业发展,也鼓励同学们更多地深入了解基层,立志将来为地方科技发展做贡献,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

63F17

10575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学院师生学习了陈毅元帅的光荣事迹,弘扬了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天下、攻坚克难的精神,增进了师生对于地方发展、基层工作的了解,引导师生投身基层建设,为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