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电科院党总支赴战旗村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文:石忠国 图:曹红梅 来源:电科院 时间:2021-10-19 2480

  10月15日,电科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前往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b4d4fb4f5c5af2f15796329cd3b2f4c2_35aac.j

  战旗村原名集凤大队,地处横山脚下,柏条河畔,是成都市“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乡村振兴博览园核心区。该村于1965年因在兴修水利、改土改田活动中成为一面旗帜,改名战旗村。2010年起,村党支部带领全村村民完成土地三权分置,进行了集体经济股份制量化改革,抓住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的机遇,成功敲响全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第一锤,后陆续建成“第五季·香境”“乡村十八坊”“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等项目,乡村经济取得巨大成绩,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对战旗村党建引领全村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村广场发表重要讲话时,总书记指出“任何地方搞得好都是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中央下达了一个任务,就是乡村振兴计划。在实现了温饱,实现了小康以后,还要继续振兴乡村。”这是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总书记首次在村庄阐释乡村振兴。

72051886bc27b962568f06344a0d36ad_35aac.j

912daeabaa03aa20d26c920521ec6ad4_35aac.j

  在四个小时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听讲解、看展览、现场观摩等形式,实地了解了战旗村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丽家园中所取得的巨大成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习和科研活动中加倍努力,用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