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黄顺吉教育发展基金暨电子科技大学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成立仪式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杨佳 林逸凡 许莹莹 薛宇晴 图:逆光摄影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21-10-02 21161

9月29日,黄顺吉教育发展基金暨电子科技大学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成立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以传承和发扬黄顺吉先生“潜心治学、热心从教、慈心待人、诚心报国”的治学精神和爱国情怀。

IMG_1963-1632912781869.JPG

黄顺吉先生的家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副院长田广和,杨万麟、曾兵、杨建宇、赵志钦、范录宏、闵锐、汤志伟等黄顺吉先生的学生代表,陆文斌、程新哲、吴飞舟等校友代表,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参加仪式。田广和主持仪式。

IMG_1995-1632912779150.JPG

李玉柏感谢各位校友对黄顺吉教育发展基金的关心支持。他说,在黄顺吉先生心里,他最大的成就,就是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他最宝贵的财富就是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启动黄顺吉教育发展基金,就是希望能够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把先生的大爱传递给一届又一届成电学子。

IMG_2035-1632912782495.JPG

据介绍,黄顺吉教育发展基金是由电子科大校友总会、基金会联合倡议发起的公益项目——“我们的成电”公益项目的一部分,是开放式留本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

IMG_2024-1632912781391.JPG

会上发布了《星辉熠熠 桃李芬芳——记我国著名雷达专家黄顺吉》纪念书册。该书由黄顺吉先生传略和24篇缅怀文章组成,全面反映了黄顺吉先生的一生,记录了他与学生相处的感人故事。

IMG_2048-1632912784053.JPG

黄顺吉夫人胡静壁女士代表家属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说,再次与大家相聚,许多美好往事涌上心头,就好像回到了过去的幸福时光。黄老师虽然去世了,但他对同学们的爱永远不变。衷心祝愿同学们发展得越来越好,祝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IMG_2046-1632912782765.JPG

杨建宇代表黄顺吉先生的弟子发言,深情回忆了黄顺吉先生对学生的引领启发、关心关爱。他说,黄老师离开我们已经3年多了,但在我们心里,他一直在指引着我们、陪伴着我们。我们很感恩黄老师对弟子们的培养和爱护,也必将沿着他开创的道路不断发展,为我国雷达科教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这是对黄老师最好的报答。

IMG_2115-1632912788525.JPG

IMG_2124-1632912789203.JPG

IMG_2132-1632912790413.JPG

仪式后举行了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成立仪式。李会勇宣读了《关于同意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成立的函》,并向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会长程新哲校友授牌。会长新哲、副会长吴飞舟分别向副会长单位、会员单位授牌。

IMG_2104-1632912786514.JPG

新哲表示,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将在电子科大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创新运行方式,开展产业上下游的精诚合作,打造智能家居行业的“航母舰队”。

IMG_2106-1632912787239.JPG

吴飞舟作了题为“智能家居的思特奇方案”的专题报告,他表示,思特奇将为行业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基础服务,欢迎广大校友企业加入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共创美好未来。

IMG_1984-1632912778874.JPG

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企业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