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网:共话工业软件探索创新之路 电子科大举行这场工业软件高峰论坛
文:中国网 图: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09-28 2794

  中国网9月27日讯(王李科)当前,作为我国新一轮产业变革重要驱动力的工业软件,持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而随着我国制造业标准化、规模化的高质量发展需求日益凸显,推动工业软件的应用与创新势在必行。在电子科技大学迎来65周年校庆,以及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9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特色化发展暨工业软件高峰论坛在该校沙河校区举行,来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信部第五研究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经信局、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工业软件发展、工业软件发展的机遇等主题,共话我国工业软件探索创新与融合应用之路,以此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同时,会上聘任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首批产业教授、研究生联合导师,与10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为捐赠奖助学金企业颁发感谢牌,并表彰了对学院建设有突出贡献的老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韩健等嘉宾分别带来4场主旨报告。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友会在论坛上成立。

微信图片_20210928105338.pn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区位优势,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根据软件工程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着力打造‘互联网+’平台……”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介绍视频中拉开序幕,与会专家通过视频一起回望了该学院走过的20年,共同擘画学院新的发展蓝图。“我国经济的整体发展以及两化融合的深入贯彻和落实,给我国的工业软件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来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韩健在作主题为《关于我国工业软件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时表示,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下,中国工业软件从无到有,目前已基本形成完整的国产工业软件产品体系,为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在此次论坛上,来自工信部第五研究所的杨晓明作了主题为《工业软件发展的机遇、调整及策略》的报告;成都市经信局软件产业处的汪峰对《成都市推进工业软件发展行动计划(2021-2015年》进行了解读;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则介绍了该校工业软件建设方案。此外,此次论坛还分别举行了工业软件论坛和院友论坛两个分论坛。

微信图片_20210928105344.png

  “此次工业软件高峰论坛,即是一个展示成果、共谋发展的平台,也是我厅与电子科大全方位合作的一个缩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主任陈文涛希望此次论坛为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四川省工业软件发展生态建设贡献力量。展望未来,周世杰表示,该学院将以“十四五”规划和该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继续发挥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区位优势,根据软件工程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形成自身办学特色,努力把学院办成满足社会需求、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复合型、实用型软件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学院。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