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学校聘任专家团队为教职工提供心理辅导
文:罗莎 图:校工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28 33817

  9月26日,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聘任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西部精神医学协会会长、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孙学礼教授携其团队来校,受聘为电子科大教职工心理辅导老师,将作为辅导专家到校开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仪式并为团队老师颁发聘书。

2.jpg

  靳敏在致辞中感谢孙学礼教授团队对学校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聘请专家团队为教职工提供心理辅导是从找准教职工的需求点出发,有助于解决困扰教职工的心理问题,提高全校心理育人的实效。本次聘任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牵头,联合校工会、校医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推进,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推进为校内教职工办实事的又一举措。

  靳敏对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借助专业团队的力量,建立起心理健康咨询的通道;二是加强心理健康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的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心理育人能力;三是建立“大健康”的格局,选拔身心素质良好的青年人才进入教职工队伍。靳敏希望各分工会、各职能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推广,共同努力做好这项意义重大的工作,提高老师们的幸福感,构建更加和谐有爱的成电。

1.jpg

  仪式上,孙学礼、张波、刘阳、殷莉、罗宇鹏、董再全、耿婷、陈佳佳、周茹英、张耀尹、张旭、莫丽玲、蒋富贵、阿茹晗等14名老师受聘为电子科大教职工心理辅导老师。

3.jpg

  “人们常说人老了就固执;其实这句话应该是人固执了就变老……”聘任仪式结束后,孙学礼教授以“情绪管理”为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从基本概念、负性情绪的具体形式、情绪管控失当的后果、情况失控的原因及应对等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现场老师阐释了何为情绪、情绪从哪里来、如何正确有效地管理情绪等内容,令人耳目一新,受到启发。

4.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校医院、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工会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等与会。

  据悉,心理辅导团队每周将派一名专家来校工作一次,校内教职工前期可以通过校工会“有家成电”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前预约,通过一对一的咨询辅导,帮助解决困扰身心的睡眠、慢性疼痛等各种问题,每位教职工有3次免费预约机会。


  相关链接:主讲人简介

  孙学礼,主任医师,主任法医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教授,西部精神医学协会会长,西南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主任,西南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四川省精神病学学会前任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会长,成都精神病学学会主任委员,卫生部华西心理危机干预基地主任,国家级精品课程“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学”负责人。

  孙学礼教授主要从事的专业包括精神疾病的睡眠电生理研究及睡眠障碍的临床治疗、心身障碍的心理生理机制研究和临床治疗、临床精神药理学、司法精神病学。主持或参与国家攻关课题、自然科学基金课题、CMB课题、卫生部课题、四川省科委课题及四川省卫生厅课题共二十余项,获课题经费1000余万;发表100余篇论文,主编或参编教材及专著20余部。承担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精神病学》主编以及“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医学心理学》主编。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精神病学》主编。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