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10 4530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期望,坚守教育报国、科技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教授表示,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高校的管理干部,我深感振奋和责任重大,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引导全校教师成长为新时代好老师,培育更多教师团队成长为黄大年式的教师团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一线老师,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按照“八个统一”的要求,深入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确保以正确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不断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頔威研究员说,作为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我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继续弘扬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坚守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凝聚人才的敬业风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科研工作中,紧扣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目标任务,以更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所从事的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益凯教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他对高校教师的关心关怀与殷切期望,深刻阐明了好老师的标准“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也是新时代广大教师的责任和追求。我将铭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以黄大年同志为学习榜样,勤勉工作、严谨治学,力争在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领域作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培育更多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杨阳教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热情的鼓励,也是殷切的厚望。作为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书记和人民教师,我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支部以“立德树人、科技报国”为建设目标,凝聚一支政治思想素质突出、教学科研业绩一流、党建育人作用明显的先锋模范党员教师队伍,将支部打造成党建工作扎实、教学科研一流的党建与业务“双强型”支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张妍宁教授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教师诚挚的祝福,也体会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人民教师和高校科研工作者们指明前进方向,对教师和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如何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我觉得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从思想上启发学生成长的内在动力,培养科学家精神和多方面的学习、科研能力,在教学、育人和科研的道路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陶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大学以来就扎根在我心底的追求;做“四有”好老师,则是来到成电后始终坚持的理想。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高校辅导员本职岗位,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同行者与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生陈东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甘于奉献、辛勤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的肯定和鼓励,也将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学子立志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努力。黄大年老师至诚报国的情怀与敢为人先的精神为我国教育与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应学习黄大年老师把建设富强祖国、振兴民族发展作为毕生追求,从本职工作的点滴小事做起,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20级研究生陈雅露说,作为一名受若干名老师悉心教育17年的学生,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十分激动。我的研究生导师刘智勇老师,从教30余年,是学生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老师”。在课堂上,他是循循善诱的领路人;在生活中,他是毫无保留的经验家。刘老师最引以为豪的是自己在30多年的教师生涯中,从来没有迟到过。对课堂的尊重,对学生的承诺都体现在刘老师每一次奔波的上课路上。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了全国教师继续潜心治学、教书育人。在这里,我作为学生,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祝全国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