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与电子信息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文:物理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 图:彭艾周晓宁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1-07-21 4302

  7月14至16日,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本次夏令营由物理学院主办,共收到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暨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同学申请报名,经过资格审查,最终有66名优秀大学生进入本次夏令营。夏令营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专家学者与营员们在腾讯会议上交流思想与学术,同时也参加了有趣的线上活动。

  7月1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军、院长王秉中、副院长杨宏春、副院长杨元杰、党委副书记杨茂参加开营仪式。王秉中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团队、科研实力等情况,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11.png

  在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科研团队介绍与交流会,10名来自各个团队的专家教授作为科研团队的主讲人向营员们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培养计划和相关的物理知识,并仔细回答营员们在学术和招生方面的提问。本次活动让营员们更加了解物理学院的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营员们也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与专家教授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13.jpg

  7月16日上午,夏令营开展“优秀营员”选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10位面试专家,共计60名营员参与了面试。最后,来自中南大学的边照龙、暨南大学的陈楠、福州大学的周新阳等25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

  7月16日下午,夏令营的闭营仪式顺利结束,为本届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物理学院坚持防疫与招生宣传工作两不误,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本届夏令营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打破了空间上的限制,让全国的优秀大学生齐聚一堂。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吸引了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关注本校,深入了解物理学院的科研团队,提高推免生的报考意愿。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