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迎百年”实践研学活动
文:余劲草 图:余劲草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07-01 2223

  6月24-25日,外国语学院大外一、二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代表在支部书记俞博、何曲的带领下,前往四川泸定桥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学习若吉村乡村振兴事迹。

  师生们到达泸定后,首先在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并在支部书记何曲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庄严的党旗,大家再一次举起右手,入党誓词句句千钧,让全体师生内心澎湃。师生们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红军长征在甘孜纪念馆和川藏公路纪念馆,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全中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一步一步走向国家富强。

c9336786fea4c9f757671c4c39d6357f_41f32.j

33e7f56d08bc69011b5f7d9a3bfe4df5_41f32.j

  大家还观赏了情景剧飞夺泸定桥,对红军指战员勇敢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现场教学时徒步泸定铁索桥和欣赏这座红桥绿水相互映衬的城市,也让大家意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才能让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

3.jpg

  6月25日上午,全体成员在蒙蒙细雨下参观了乡村振兴的优秀典型——甘孜州康定县姑咱镇的若吉村。这个藏家渔村坐落在海拔1300余米的大渡河畔,屋舍俨然,设施完备,展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勃勃生机。村党支部上任书记唐玉桥同志向大家介绍了30年来若吉村如何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一个只能摆渡坐船前往对岸的孤岛,发展成为今日生活富足、风景秀丽的世外桃源,从渡船、溜索到索桥、铁桥的变迁更是体现出共产党人的不屈意志和奉献精神。

4.jpg

  在支部书记上党课环节,何曲同志介绍了乡村振兴的基本战略,顶层设计和实施措施,俞博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学习安排。与会支部成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何曲表示,若吉村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尊重发展规律,采用了党中央所倡导的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相结合的方式,村党支部脚踏实地,不搞形象工程,专心发展民生。俞博表示要做到学用结合,号召支部成员要把参与党史实践教学的感受在课程思政中活学活用,并将研讨和实践成果化、理论化。

  通过实践和学习,大家感悟很深。吴菲同志表示这次实践将促进自身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的理论和实践;毛樟龙同志说共同富裕是中国和西方的最大差别,将来要努力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政策和建设成果;杨镇源同志表示振兴乡村经济需要有主动和实干精神,这种精神推广到科研和教学中就是要做到脚踏实地,独立思考,不投机取巧,干烧冷灶;刘畅同志表示对党的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倡议乡村振兴可以加大帮扶的力度,帮助村里的下一代开拓眼界;张林华同志感受到红色旅游和若吉村的农旅结合互相促进,特色鲜明,表示将努力把这里的经验传播给家乡农村,促进自己家乡的发展;余劲草同志表示,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共同富裕的道路,若吉村带给自身的启示就是在党务工作中要信念坚定,方法科学,管理民主。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实践收获良多,将会把本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岗位中,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党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