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潮海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30 4634

  6月25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学者论坛”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国家级人才、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首席专家张潮海教授来校交流。张潮海教授围绕“综合能源服务中的控制技术与应用”做主题报告。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资环学院相关学科师生参与交流。

学者论坛.png

  张潮海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情况和课题组平台与研究成果。他谈到,我国面临能源结构不合理、资源环境约束趋紧、能源安全风险高、能源利用效率低等深层次矛盾与问题,严重制约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对我国能源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进一步加快能源变革转型。总体思路是实施“三个转变、两个加快”,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张潮海表示,随着我国政府大力推进能源变革,加速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开展“清洁友好、多能联供、智慧高效”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已成为组建以电力系统为核心的新一代清洁、智能的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抓手。报告探讨了基于楼宇精细化建模的智慧园区综合能源服务技术,介绍了电力设备智能感知、运维与诊断,能源建设服务、能源消费服务和能源增值服务等领域中的关键控制技术与应用案例。

学者论坛现场.png

  交流环节中,张潮海教授与在座师生围绕综合能源服务中的控制技术应用具体案例进行了交流讨论,鼓励师生面向国家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需求,开展科技探索,报效国家。师生们踊跃参与交流探讨,收获颇丰。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张潮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首席专家,高压电器设备局部放电检测、缺陷精确定位与故障预警技术科技攻关团队负责人,曾任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助理,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加拿大魁北克电力、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NSERC)、高级研究员、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等,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新能源重大专项、中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博士后(点)基金和国家科技奖励等的评审专家,多类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和特约编委,发表各种SCI/EI论文100余篇,国内外发明专利20多项。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