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观察:原创川剧《小萝卜头》将于本月27日面世
文:武力 罗成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5 2342

  6月24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由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川剧传承基地联合策划、创作、师生同台排演的川剧《小萝卜头》将在本月27日与观众见面,带领大家重回那段红色岁月,致敬革命英雄。

《小萝卜头》媒体见面会现场.jpg微信图片_20210625120422.jpg

  该剧描写了共和国最年轻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被羁押在白公馆狱中的几个片段,独特之处是始终从孩子的视角来演绎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真实还原了自幼就随母亲被关押在恶劣监狱中“小萝卜头”,从未见过外面的世界,但始终怀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守革命理想,与看守斗智斗勇,巧妙地给狱中革命战友送情报,机智勇敢地传递党的声音,最终在“黎明”前英勇牺牲的片段。

小萝卜头.jpg

  《小萝卜头》邀请到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四川川剧振兴副组长李致担任顾问,国家一级编剧张勇担任文学顾问,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肖德美担任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指挥、一级作曲李天鑫任编剧和作曲,国家一级导演余琛等作为主创团队与学校合力打造。

057c832d61cfa1e21501695d5a77ec5f_4aa5b.j854c70e0b1276ac72d07509fa14256c9_4aa5b.j

  该剧是一部集“新技术+川剧+音乐剧”为一体的现代音乐川剧,将诸多表现手法巧妙地融入川剧的创作之中,力争打造一部多元化艺术表演相融合的优秀作品。该剧将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优势,艺术团部分师生和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川剧基地的师生都全力参与创作和演出。

7ed6a6550485a6debaef5a8933628a00_4aa5b.j

  目前,《小萝卜头》已全剧联排成功。一个英勇不屈、聪明机智的“小萝卜头”不久就将在舞台上正式和大家见面。据了解,演出将于6月27日持续到29日。


  报道链接:https://kscgc.sctv.com/sctv/redian/2021/06/24/1144109_shared.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