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在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获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奖
文:张进 图:张进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06-23 6408

  6月17-18日,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江苏南京开幕,期间举办了主题论坛、未来网络创新展、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重大成果发布等活动。在会上,中国通信学会发布了由我校信通学院李乐民院士团队虞红芳教授与计算机学院邵俊明教授联合开发的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跨数据中心的高性能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此外,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由虞红芳教授指导的“成电智联”队伍在“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3.jpeg

虞红芳教授在会上发布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通信学会、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是未来网络领域极高规格的盛会。会上,包括我校“跨数据中心的高性能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在内的代表2021年未来网络领域关键技术创新的16项成果入选,这些成果将入编形成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智库,以推动未来网络科技进步,加强前沿技术多路径探索、交叉融合和颠覆性技术供给,加快形成未来网络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2.jpeg

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颁奖仪式(右二为虞红芳教授

  “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是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的重要板块,南京市人民政府为指大赛导单位,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旨在探索未来网络领域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未来网络领域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平台,促进未来网络技术人才培养和企业前沿技术科创成果的产业转化与创业孵化,推动未来网络生态链完善和技术发展。大赛高校赛道面向软件定义网络、数据中心网络、网络人工智能、5G/6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未来网络相关领域,共收到报名项目183个。经过专业评委初审,我校虞红芳教授指导,由李宗航、张兆丰、周华漫、蔡伟博4位团队成员组成的“成电智联”队伍顺利入围总决赛,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其他31支入围队伍比拼。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成电智联”队伍荣获二等奖。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1.jpeg

“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积跬步以至千里。2019年,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智荟杯”全国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中,“成电智联”队伍代表我校荣获优秀方案奖(一等奖)。如今,在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上,该队伍再次代表我校荣获“未来之光”奖,所研制系统入选“未来网络领先创新技术成果”,硕果累累。虞红芳教授表示,以本届大会为新的起点,本团队将聚焦于未来网络关键领域,深入探索未来网络领先创新技术,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创造更多丰硕成果,产生更大深远影响,为网络强国战略创造新活力。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4.jpeg

获奖队伍合影(左一为虞红芳教授,右一为孙罡教授)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5.jpeg


  相关链接:

  中国通信学会2021年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拟推介项目公示:https://mp.weixin.qq.com/s/KygawMQXdGI_OozKjjGWFw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