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文:李坤龙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1-06-23 1743

  6月17日,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大学的“最后一堂党课”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副书记赵文丽、学生科科长李坤龙、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通过“忆初心 许承诺”——我想对党说、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表彰优秀共产党员、讲授党课等学习教育形式,加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关怀与信任,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4.jpg

  周军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希望大家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坚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将理想追求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牢记学校学院的关心和嘱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踏实的工作业绩践行共产党员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5.jpg

  研究生党员代表陈文双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从大一时拿起笔书庄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份激动之情,再到研究生阶段三年一次次的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间的相互交流,亦或是在老师们带领下去基地参观、实践、学习等等,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一言一行,让自己对“党员”二字理解得更深刻。自己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她表示将继续秉承党员的奉献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岗位上发光发亮。

6.jpg

  本科生党员代表王文譞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他从在党旗下宣誓入党开始,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一点点进步、成长的经历出发,号召各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7.jpg

  王文譞同志带领在场各位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为将来的攻坚克难注入精神力量。

8.jpg

  临近毕业,学院党委为入党日期为上半年的毕业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周军和赵文丽为大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大家今后更加铭记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9.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激励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学院评选了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周军和赵文丽为获奖的毕业生党员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大家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传承优秀。

10.jpg

  赵文丽副书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带来大学的最后一堂党课:《青年·中国——谈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她带大家回顾了掀起五四运动、聚集南湖红船等救亡图存的青年一代;开采大庆油田、创造深圳速度等建设国家的青年一代;展现硬核实力、知识报国等强国富民的青年一代;引领世界科技、突破世界难题等改变世界的青年一代等他们的事迹。她说,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但时代的责任始终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始终属于青年。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各位党员同志在未来的道路中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用青春的汗水浇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党员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感悟颇深,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青年党员的历史重任,加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让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更有勇气克服困难,突破自己,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