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指委在我校成立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17 5834

  6月16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业就指委”)成立大会暨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在清水河校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校党委书记王亚非,119位行业就指委委员参加会议。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

_ND58100-1623811196718.JPG

_ND58111-1623811194447.JPG

  成立大会上,王亚非代表学校致辞,祝贺行业就指委成立,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作为发展速度最快、渗透领域最广、最具创新和活力的领域之一,极大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更加旺盛。面对就业总量和结构性矛盾凸显,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叠加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行业就指委的成立恰逢其时、正逢其势,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学校将贯彻落实全国就指委成立大会精神,认真履行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单位职责,积极支持、充分保障行业就指委工作的开展,与政府、各高校、企业、行业协会委员单位一道,紧密联系、团结合作、汇聚力量,努力为校企合作交流搭好桥梁,为就业政策制定贡献智慧,为广大学子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应有贡献。

_ND58145-1623811199268.JPG

  吴爱华介绍了全国信息通讯和互联网行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对行业就指委的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和评估监督等职能作了阐释。他强调,要加快建立组织工作机制,围绕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问题,定好工作计划,抓好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思想库、资源库、导师库、信息库的作用。加快建立分工协同的工作模式,横纵结合,充分发挥四个地区就业指导组和每一位委员的职能,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成才观,多渠道引导学生就业。加快启动各项工作,动员院、系、专业老师和校内外各种资源,重点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质量。总结好行业内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研究,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希望大家以高度的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和行为担当,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完成好行业就指委工作,为确保全国就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_ND58147-1623811201545.JPG

  戴作安表示,近年来四川省不断创新政策举措,拓展各类渠道,广搭就业平台,有力有效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契合了四川省该行业毕业生就业创业之所需、之所盼,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就业创业。希望行业就指委积极发挥机制优势,搭建长期稳定的协作平台,推动工作理念转变和机制调整,进一步整合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有力推进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全方位融合,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高质量、更加优质的服务。期待作为主任委员单位的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进一步促进省内外院校之间、校企之间人才培养的互动与衔接,助力四川省信息通讯与互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

_ND58149-1623811203111.JPG

_ND58156-1623811204318.JPG

  高校委员代表、行业就指委西部地区指导组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和企业委员代表、中兴通讯公司全球招聘总监王明作了交流发言。卢光跃表示,将围绕行业特色积极开展研究,履行好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合作、队伍培训等职责,为高校人才培养和政府、企业、社会提供更好服务。王明表示,希望行业内企业携手加强与高校的合作,投入更多资源,依托行业就指委平台,共同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精准就业,履行好社会责任。

_ND58172-1623811207922.JPG

_ND58194-1623811209184.JPG

  随后,申小蓉和中央网信办干部局副局长田相泰、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公司高校副总监计湘婷、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裁马康等三位行业就指委副主任委员为就指委成员颁发聘书。会上还举行了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毕业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在行业就指委全体委员会议上,与会人员学习讨论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章程,研讨了行业就指委2021-2022年度工作计划。委员们就完善就指委章程、发挥行业就指委作用、完善指导组运行机制、整合校企校际资源等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暨成渝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联盟工程信息线上招聘会,申小蓉、田相泰、计湘婷和马康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代表作了连线交流,了解招聘情况和应聘感受。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高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协作机制,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于2021年5月成立了2021-202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根据安排,全国就指委共设置19个行业就指委和7个专家组,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指委是19个行业就指委之一。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