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以色列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01 4701

5月31日,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的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以色列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仪式,并分别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为研究中心揭牌。

_ND57685-1622427243619.JPG

_ND57715-1622427253972.JPG_ND57725-1622427254815.JPG

2021年初,教育部公布了新一轮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动态调整名单,我校西非研究中心、以色列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_ND57662-1622427252683.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两个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表示祝贺。她说,这是教育部对我校两个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充分认可,也是我校在高层次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必将有力推动我校相关学科和研究团队的建设。希望研究中心和各支撑单位共同努力,保持特色和优势,做出更加显著的成绩,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充分依托学校和学院优势,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智库服务和学术交流三个方面集中力量、加强建设,促进中非文明互鉴,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和进一步发展规划,并表示将聚焦科技创新创业研究,借鉴以色列的创新创业经验,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把中心打造成为高层次、特色化高端智库平台。

_ND57682-1622427244490.JPG

相关部门负责人,西非研究中心、以色列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留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围绕中心的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了解,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者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学校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高度重视国别和区域研究,出台并积极推进《电子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加大支持交叉方向、前沿项目培育和创新平台建设,2017年4月和7月分别成立了西非研究中心和以色列研究中心。两个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对推动学校建设高层次、国际化学科,培养满足国家重大政策研究需求的“国别通”“领域通”“区域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