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1年师德建设委员会工作交流会
文:新闻中心 图:逆光摄影 万子成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29 5334

  3月23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21年师德建设委员会工作交流会,总结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就“十四五”时期如何更好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领导申小蓉、彭岚、胡俊,学校师德师风巡视员、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2020年师德建设示范项目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主持会议。

451692a755233d801d328ca12e89908c.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鼓励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工作,共同营造我校优良的育人氛围,学校自2019年起按年度实施师德建设示范项目支持计划。2020年学校共评选出了10个师德建设示范项目(其中标杆项目3项,培育项目7项),予以培育支持。各示范项目所在单位负责人从项目特色、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项目建设做了交流分享。

  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介绍了“十四五”工作思考。2020年,学校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增强学院师德建设主体地位、扎实开展师德教育培训、创新开展师德宣传表彰,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十四五”时期,学校将在制度机制、教育宣传、监督预防和氛围营造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建立起更加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让师生关系更加和谐,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c783bb29141c16527e698f058fe3d9a7.jpg

  王亚非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教师是学校教书育人的主体,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的安排部署做好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尤其重要。今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教师所思所想,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倾情助力教师健康成长。要在教师培育的过程中把好方向,引导广大教师把个人事业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融合;要搭好平台,为老师们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分类发展,根据教师不同的研究兴趣、发展愿望提供精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三是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机制;要突出思想引领,优化教师教育培训体系;要坚持育人为本,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他最后强调,要让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就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这样才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教职工要共同努力、携手奋进,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