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桑泽仁教授做客心理健康文化月开幕式讲座
文: 郭啸寅 刘晨 图:刘雨欣 黄庆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1-03-29 3487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在校师生增强认识自我、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从而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实现奋斗的青春,3月25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奋斗的青春,怎么才能不怕痛”心理讲座于清水河校区举行。讲座嘉宾为中国现代心理学著名心理学家,四川大学教授格桑泽仁。

2cf5f0c4b8f1c05d041c35957cdcf4ab_c0d3d.j

531685fc5e4b239e1cb3e2b041c711e3_c0d3d.j

  格桑老师首先和在场师生利用简单的互动,让同学们明白到了简单的心理学小常识,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进行简短的问答小环节,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22f2d883671a78171b99eafadbd7b010_c0d3d.j

  随后格桑老师和几位同学进行了台上的互动,通过几位同学简单的扮演生动解释了“自”,“我”,“肉身”之间的关系,并通过有趣的讲解展示了生活中部分心理疾病的成因,也解释了一些常见的心态的表现。不仅如此,也进行了多次的实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心理学,让同学们有了更深的认识。格桑老师之后通过讲解,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在平时缓解心中的苦闷,要学会积极地面对,从而在生活中面对挫折的时候更加乐观向上。

7.jpg

  在分享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向格桑老师提出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疑难与困惑。针对同学们提到问题,格桑老师热心解答并为同学们提出建议,为同学们讲解了“目标”的含义与意义。参与讲座后,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好地对自己有全面的认知,从而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学习生活,从而在面对挫折时更快成长,增长阅历,在属于自己的人生里实现奋斗的青春,不怕伤痛。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吴绪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黄海、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欣欣,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等3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开幕式讲座。

  本次讲座作为电子科技大学5·25心理健康文化月开幕式,拉开了2021年度春季学期系列心理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心理中心及20个二级心理辅导站将举办近百场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心理主题活动,共同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心理氛围,实现为同学们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的心理育人目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