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 :自主无人系统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关键技术与应用思考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3-23 3437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活动特别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来校交流。

  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自主无人系统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关键技术与应用思考

  二、主讲人:华中科技大学 曾志刚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3月27日(周六)15:00-17: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程洪 教授

  六、主讲内容:

  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武器等领域得到应用,其中自主无人系统和智能可穿戴设备是人工智能的两个典型应用。本次讲座主讲人将简单介绍自主无人系统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制过程中的某些关键技术。介绍自主无人系统的自主感知、自主控制及自主协同等关键技术,希望有助于构建长航时、大范围、多异构的自主无人系统。针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及恶劣的工作条件等诸多情形,探讨智能穿戴式设备的感知设计、情感计算、意图感知及人机协同等关键技术,希望构建高性能人体辅助系统,以完成一些应用示范。  

  七、主讲人简介:

  曾志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励。先后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Cognitive Computation、Neural Networks、Applied Soft Computing、自动化学报、控制工程、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与应用的编委,2003年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获系统分析与集成博士学位,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2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