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铁路科创责任有限公司一行访问软件学院
文:李彝利、李贞昊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03-17 5250

  3月15日,成都铁路科创责任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一行来软件学院交流,院长周世杰,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和朱国斌,嵌入式实时计算实验室负责人雷航教授及实验室部分骨干教师出席座谈会。

1.jpg

  成都铁路科创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以货运增量、客运增质、复兴号品牌及中欧班列等为例,介绍了铁路发展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分析了铁路事业在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方面的技术人才需求和在铁路TOD发展模式下,铁路延伸相关产业的发展趋势。他对学院的“十种合作模式”表示认同,并期待与学院进一步探讨具体的合作领域。

  周世杰介绍了软件学院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强调了软件学院的定位和特色,尤其是在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方面作出的成绩。希望通过丰富合作形式,让更多学生了解铁路事业、走进基层、走到技术需求第一线,为祖国铁路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随后,双方就各自具有的领域优势、合作模式、未来布局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以期在10多年的合作基础上,除了继续加强科研项目合作,组成联合体攻关核心技术问题外,在党支部共建、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企业家讲坛等方面也开展深度合作。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