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
文:王晓刚 图:人力资源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12 5277

3月10日,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交流研讨上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副校长胡俊,各学院(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事干事等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会议。

1.jpg

会上,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师资办公室主任许之,人事劳资办公室主任段培俊,分别汇报对上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的安排和思考。

马岚回顾了2020年人才工作经受的挑战,以及学校人才工作迎难而上、在危机中把握机遇取得的成绩。针对2021年人才工作在顶尖人才、人才成长、人才评价、国际变局等方面的痛点和难点,她表示要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增长极”、人才作用发挥“内驱极”、引才安全“外驱极”、人才改革“综合极”等方面下功夫,通过重塑人才计划体系,重构人才引育格局,重建人才评价机制,加快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凝心聚力,打造一支一流的人才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罗小蓉回顾了2020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培育培训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并介绍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在师德师风方面,要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增强全校工作合力;健全师德监督预防机制,抓牢师德底线红线;弘扬高尚师德,创新师德教育宣传。在教师教育培训方面,要逐步构建分岗位、分阶段、精细化的全职业生涯培育培训体系,教师培训向纵深推进,教师访学提质增效,教师服务用心用情,助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一流师资队伍。

许之全面介绍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其中,在重点工作方面,从要深入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制订师资队伍“十四五”发展规划,完成《电子科技大学关于教师岗位分系列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及不同系列实施办法制订、做好2021年“博新计划”申报工作,高质量完成教师分系列招聘工作,持续提高博士后规模与质量,组织完成四年目标任务聘期考核工作等做了汇报。

段培俊详细介绍了职工队伍建设、收入分配改革和养老保险改革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表示将坚持特色分类发展、推进职工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收入分配制度建设、完善绩效分配管理,加快养老保险改革、提升教职工权益保障。他还介绍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表示将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继续支持、帮助、参与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做好2021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听了各部门的汇报和大家的讨论,胡俊充分肯定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成效,感谢大家对人事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针对2021年的工作,他说,当前的总体形势就是“变革”,这是一个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时代,也是一个内部迫切呼唤改革的时代。我们一定要紧跟时代变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尤其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我们要从四个方面重点发力:第一,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动力,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第二,要以人才规划为重点,做好师资队伍“十四五”规划,争取在战略科学家、领军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第三,要以分类管理为抓手,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第四,要以重绩效、强资源为保障,加强绩效改革,进一步广泛拓展学校发展资源。最后,他还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