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研究智库入选CTTI来源智库
文:刘灵辉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0-12-25 5766

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在本次论坛上,我校四川新型智库——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研究智库增补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ed55a8ffcaec94413299d80919e41bf1.jpg

2.jpg

我校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研究智库成立于2017年11月,属于省委省政府部署成立的首批22个新型智库之一。该智库组建了以汤志伟教授为智库主任、5位首席专家和6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智库专家团队,重点打造的研究方向社会保障与公共政策、数字公共治理、城乡社会智慧治理。

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研究智库积极发挥决策咨询功能,已承担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政研室委托的决策咨询项目多项。该智库被纳入国家部委的战略决策咨询机构,相继承担农业农村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国家部委委托的决策咨询课题。智库专家累计撰写决策咨询报告100余份,其中,一半以上咨询报告被国家级、省市级、地方党政部门批示采纳。尤其是在2020年2-3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智库专家累计提交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咨询报告30余份,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同时,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研究智库非常注重舆论引导功能的发挥,刘智勇、张会平、贾开等智库专家撰写的多篇理论文章在新华网、人民网等国家级权威媒体发表。杨菁、韩洪等智库专家受到光明网、华西都市报的专访。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