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胡维昊教授当选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0-12-22 5413

  近日,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评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胡维昊教授当选2020年度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 Fellow)。

  IET是工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学术学会,系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英国企业工程师学会(IIE)于2006年初合并组建而成,是欧洲规模最大、全球第二(仅次于IEEE)的国际专业学会。IET的专业分类涉及包括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与通信、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5大行业,40多个专业领域, 目前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7万名会员.

  IET Fellow是IET学会的最高学术荣誉,授予在全球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展示出高度责任感并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学者及专业技术人员。IET每年遴选约300名会士(Fellow),其中中国内地入选者20-30名。

 

  相关链接:

  胡维昊,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IEEE 高级会员。担任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副编辑、IEEE电力电子学会成都分会主席,多次担任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 and Clean Energy、电工技术学报等期刊的特约专题主编、 IEEE国际会议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等学术职务。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委员。

  胡维昊教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新能源系统规划和运行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中丹可再生能源合作基金等15项科研项目,其中,作为首席科学家/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80余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中科院一区/二区论文60余篇,论文被引用2600余次,H因子为26(Google Scholar)。获IEE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3次,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