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名学者做客“前沿储能技术研讨会”为主题的学术沙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物理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2-01 4696

  11月27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树斌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王治宇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王洪强教授, 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 浙江大学吴浩斌教授, 北京化工大学于乐教授做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的学术沙龙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主题分别为“亚稳超纳材料与器件”“MXene的多维表界面结构工程”“超薄二维新能源材料”“金属有机框架电解质与锂金属电池”“用于能源存储的多级中空纳米结构设计”“柔性智能感知器件与交互系统”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与能源学院的陈俊松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报告。

学术沙龙讲座现场.jpg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代表学院师生欢迎6位教授的来访,与会人员就现今社会的储能问题,新能源材料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研究。6位主讲嘉宾对碳基电子材料、金属性过渡金属化合物等应用于柔性人机操控、人车操控、智能感知等器件,基于超薄二维材料的不同特性如二维特性、柔软、可调官能团等,设计制备出系列超薄二维复合材料,并应用于电化学储能器件如金属锂电池、锂硫电池等相关方面的研究,MXene的新结构电催化剂、电极材料在电解水、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应用领域展现出优于石墨烯基材料的性能进行了讲解。每位老师也就自己课题组所发表的成果进行了介绍。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提问,与6位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学术沙龙交流环节.jpg

  相关链接:

  1. 杨树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2016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20入选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主要从事超薄新能源材料的研究。在Nature, Acc. Chem. Res., Adv. Mater., Sci. Adv., Angew. Chem. Int. Ed., Nano Lett., EES, Nature Commu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他引100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22篇,单篇SCI他引超过200次论文12篇。授权国际PCT、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2017-2019年连续三年入选美国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2. 王治宇,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洪堡学者、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大连市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现担任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陕西省石墨烯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装备发展部军用材料专业组成员等职。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Advanced Materials、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论文SCI他引11000余次,出版专著1部,H因子48。获2019年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20年侯德榜化工青年科技奖、2020年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等科研奖励。任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学术刊物Scientific Reports编委、Rare metals编委、Nanomaterials编委、《材料工程》青年编委、《航空材料学报》青年编委、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理事、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等学术兼职。

  3. 王洪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曾获德国洪堡学者、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近五年围绕液相激光制造的超纳颗粒增/减材制造基础理论及应用开展研究,在Chem. Soc. Rev.、Nat. Commun.、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一作/通讯作者SCI论文5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

  4. 朱纪欣,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项目等。主要从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能源电子材料与器件等研究工作。目前,在J. Am. Chem. Soc., Nano Lett.,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被引用9400余次,H因子54,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作者”。

  5. 吴浩斌,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2017-2019年入选科睿唯安材料、化学学科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任Matter编委,Chem青年编委和Materials Today Sustainability编委。从事微纳米结构及新型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电化学储能、催化等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在Nat. Energy, Science Adv., Nat. Commun., 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 Sci., Adv. Energy Mater. 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120篇,SCI总引用超过22000次,H-index为72。

  6. 于乐,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2018年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引科学家名单(Cross-field, 跨学科领域)。2019、2020年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引科学家名单((Chemistry 化学, Material Science材料科学)。现任《物理化学学报》《Rare Metals》青年编委、《山东化工》编委。近年以共同作者身份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Joule、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5篇,其中46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ESI热点论文。SCI总引用15000余次,H-index为67。申请中国专利4项,两项已获授权。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