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文:熊茜桃 温荣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0-12-03 3032

  日前,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幕,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7名本科生组成的电子科技大学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机电学院丁杰雄、吕强、王瑜、陈永忠获得指导教师二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2.jpg

  我校代表队参加的是机械类比赛,包含线上封闭式比赛和线下开放式比赛。线上封闭式比赛包含制(识)图知识网络答题、计算机建模竞赛、构型设计竞赛和尺规绘图竞赛。线下开放式产品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大赛,由参加团队赛的5名队员使用大赛组委会指定的软件和设备,对特定的机械零件进行轻量化设计并完成3D打印。代表队由机电学院余思佳副教授担任领队,今年四月组织校内选拔赛报名、赛前培训,六月举行线上校内选拔赛,七月至十一月,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通过线上培训和线下集训积极准备国赛。

  机电学院制图课程组持续关注和参与此项赛事,将赛前选拔和培训常态化。从本学年开始,将在每年春季学期开设挑战性学习课程《高级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创新》,面向完成《机械制图》课程学习、热爱图学的同学们,传授高级成图技术和建模方法,培养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为参加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省赛和国赛选拔人才。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今年的比赛由南昌航空大学承办,共吸引了395所学校、647支参赛队伍参加,参赛学生4538人、教师2322人。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电子科技大学获奖名单

获奖项目

参赛者

指导教师

机械类建模一等奖

邹长杰

丁杰雄、吕强、王瑜、陈永忠

机械类建模二等奖

胡涣益

机械类图学基础知识二等奖

胡涣益

机械类图学基础知识二等奖

赵彦琪

机械类图学基础知识二等奖

许鹏飞

机械类尺规绘图二等奖

马诚诚

机械类团体二等奖

胡涣益、邹长杰、许鹏飞、魏泽、赵彦琪

机械类建模三等奖

赵彦琪

机械类建模三等奖

魏泽

机械类尺规绘图三等奖

许鹏飞

机械类3D打印三等奖

许鹏飞、胡涣益、魏泽、赵彦琪、邹长杰



编辑:卿晗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